首页 > 企业新闻 > 创先争优
公司6项科技成果通过中冶集团科技成果鉴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
+ . -

   119日,由公司组织完成的《球体结构多隔板箱型倾斜钢管混凝土柱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等6项科技成果在上海通过中冶集团科技成果鉴定。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听取了各项成果关键技术汇报,经答辩、审查、讨论,一致认为各项科技成果鉴定资料完整齐全,内容翔实,符合中冶集团科技成果鉴定要求,技术操作性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着,最终确定6项成果全部通过鉴定。 

  其中,《球体结构多隔板箱型倾斜钢管混凝土柱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成果研发了高强度自密实混凝土制备技术及超高超重倾斜钢结构柱吊装施工方法,解决了超高超重钢结构吊装施工难题,保证倾斜钢管柱混凝土施工质量;《教育建筑绿色交通流线设计研究与应用》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成果创新了教育建筑的综合体设计模式,实现了“灰空间”在各功能和流线区域的有效串联;《大口径混凝土管道S形曲线顶管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成果研发了大口径混凝土管道S形顶管线形和姿态控制技术,解决了复杂环境顶进控制的工程技术难题;《大型基坑前撑式注浆钢管支护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研制了大倾角振动式沉桩器,开发了基坑开挖动态监控实时预警系统和平台,解决了45度倾角大长径比微型钢管桩的施工难题,并实现了注浆钢管内力和变形的精准监控。 

  6项成果符合中冶集团“做世界一流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先锋队,新兴产业领跑者、排头兵,长期坚持走高技术高质量创新发展之路”的战略定位,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五冶在民用建筑、基础设施、冶金工程等基本建设和新兴产业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王昆)

    

    

copyright ©2022 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铁力路250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2375号 | 沪ICP备05031176号-3 | 工信部备案查询地址
微信公众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