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华东公司机关党支部开展“党纪故事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 . -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锻造一支“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5月23日,华东公司机关党支部开展“党纪故事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6名党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陈云、王树声等老一辈革命家遵规守纪的典型故事。从毛泽东制定“三大纪律六项注意”,朱德在党内坚持铁的纪律,到辽沈战役中一个苹果也是纪律;从周恩来制订“十条家规”,陈云给家人定下“三不准”原则,到王树声大将公私分明,一段段触动人心的讲述,再现了革命先辈们坚守初心使命、恪守清正廉洁的先进事迹。 

   

  党员干部讲述党纪故事 

  随后,机关党支部书记、勤廉典型曹永结合工作经历,针对如何做到廉洁自律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从“党的纪律的主要内容”“为什么要遵守党的纪律”“怎样遵守党的纪律”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是要恪守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慎独、慎微、慎欲,保持共产党员的清廉本色;二是要加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的养成,既要做到洁身自好,又要敢于斗争,学会识破裹挟着人情外衣的糖衣炮弹,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争做党纪党规的坚定捍卫者;三是要保持艰苦奋斗、担当尽责的工作作风,自觉践行“忠诚、尽职、担当、有为”的合格五冶人标准,把个人得失与公司高质量发展紧密联结起来,立足岗位、艰苦奋斗,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公司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勤廉典型分享个人感悟 

  活动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坚持用先进事迹不断鞭策自己,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自觉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以清正廉洁护航职业生涯。(高杰) 

copyright ©2022 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铁力路250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2375号 | 沪ICP备05031176号-3 | 工信部备案查询地址
微信公众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