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新闻 > 创先争优
泉城论剑!中国五冶斩获全国数字化机房安装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 . -

  4月10日至13日,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数字化机房安装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山东济南顺利举办,中国五冶集团代表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36支队伍中取得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团体二等奖。 

   

  参赛队伍领奖

  本次大赛以“培养大国工匠,赋能行业转型”为主题,设数字化机房安装一个赛项,是一次对数字化机房深化设计、装配式安装与施工的全面考核。总决赛考核内容由理论知识考核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组成,实际操作技能考核又包括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和数字化机房装配式安装。此前,通过赛区预选赛和推荐选拔的方式,全国各地共36支队伍、144名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 

   

  选手备战训练 

  针对本次大赛,中国五冶集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备赛工作小组,在公司内部层层选拔挑精英,由魏云飞、吴成银、万小红、刘海洋等四名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技术尖兵组成了参赛队伍。同时,公司还组织各专业的技术专家成立了教练组,运用科学训练方法,根据选手的实际情况开展一对一的专项训练。 

   

  合影 

  4月12日,经过长达8小时的激烈比拼,数字化机房安装实操考核结束,中国五冶集团代表队凭借过硬的技术能力和默契的团队配合,从众多强敌中突围而出,取得了实操评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在4月13日的成绩汇总中,综合4月11日理论知识考核和BIM应用考核的成绩,中国五冶集团代表队最终排名第四,荣获全国总决赛团体二等奖。同时,负责电气设备安装的参赛选手吴成银也取得了个人总分排名第四的好成绩。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建筑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中国五冶集团积极创新人才陪机制,充分利用技术专家工作室、立功竞赛等平台,通过岗位练兵、师徒带教、技能竞赛等形式,培育了一支懂技术、会创新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营造创新创造的良好氛围,让五冶成为各类人才的向往之地、集聚之地。 

copyright ©2022 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铁力路250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2375号 | 沪ICP备05031176号-3 | 工信部备案查询地址
微信公众号
TOP